东营市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医养结合工作的实施意见》

2017-10-19 09:3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秘书科

  近日,为加快推进医养结合工作,东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了《市卫计委等11个部门关于加快推进医养结合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的出台必将促进养老服务、养老产业的发展。

  意见要求,2017年年底前,全面落实《医疗养老结合基本服务规范》,促进医养结合服务制度、规范化。探索发展面向基层的在线远程诊疗系统,形成规模适度、功能互补、安全快捷的健康养老服务网络;到2020年,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资源实现有序共享,形成覆盖城乡、规模适宜、功能合理、综合连续的医养结合服务网络。

  意见确定了建立健全医疗卫生机构与养老机构合作机制、支持养老机构内设医疗卫生机构、鼓励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养老服务、加强基层医疗卫生养老服务能力建设、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医养结合机构、发挥中医药在健康养老中的作用、推进“互联网+”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以及推进旅游养老和医疗保健养生服务相结合等八项工作任务,并采取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切实保障用地需求、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加强信息化建设四项措施保障各项任务落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