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创新健身项目展演在河口落幕

2017-10-19 09:3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0月19日讯(通讯员 聂景岗)10月18日,东营市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创新健身项目”展演交流活动在河口区精彩落幕,活动由东营市体育局主办,市体育总会办公室负责安排,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河口区体育局、河口区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河口区文化馆协办。东营市体育局副调研员崔秀、市老年体协执行主席高雷、河口区老年体协主席张士明、河口区体育局副局长王金明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创新是推动老年体育工作的动力源泉。市体育局高度重视老年人健身项目创新工作,为了促进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更加深入开展,决定把老年人创新健身项目展演活动,列入市全民健身运动会项目之中。各县区及相关单位高度重视,经过认真组织,精心准备,来自全市9个优秀创新健身项目在展演交流现场精彩纷呈,参展队员150余人。

  举办东营市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创新健身项目展演”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具体行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全市老年体育健身活动深入、广泛开展,不断提高老年体育工作水平、推动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的蓬勃开展。活动将对于丰富老年人体育健身项目和扩大老年体育健身人口规模,提升老年人幸福指数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过不断创新活动方式,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老年人活动品牌。鼓励老年人选择一项活动、加入一个团队、享受一种快乐、收获一份健康,促进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常态化。

  参加展演的项目中,河口区代表队的音乐腰鼓《黄河口鼓韵》融入了多种民间秧歌元素,动作新颖、舒展大气、运用鼓槌敲击和流动的队形,多变的步伐、激情的跳跃、灵动优美、热情奔放、魅力四射,充分展现了黄河口人的朴实与豪情,获得创新奖第一名。广饶县代表队的《串烧空竹球》、河口区的《炫鼓民族风》、河口区的韵律操《撸起袖子加油干》、垦利区的《花样太极》《我在黄河口等你》也分别获得创新项目奖;利津县的《花式柔力球》、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火花》、分别获得编排奖;石油大学(华东)舞蹈《国色天香》获得表演奖。这些健身项目是各单位老年体育健身骨干在实践中,总结出来的形式活泼、具有观赏性、易于普及推广、对老年人有较好健身效果的创新项目,彰显了全市老年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