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豪志主持召开市政府工作务虚会 为明年工作明思路

2017-10-23 08:04: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成

  原标题:赵豪志主持召开市政府工作务虚会

  10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主持召开市政府工作务虚会,以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思考和谋划重大问题、重大项目,为今后几年特别是明年工作,理清思路,明确重点。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润国,副市长李俊峰、刘美华、冯艺东、韩利学、赵峰等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和工作讲了意见,市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大家讲观点、讲思路、讲项目、讲问题,共同谋划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工作,为市委、市政府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赵豪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今年是新一届市政府的开局之年。各级各部门按照分工,担当作为,扎实工作,紧紧抓住产业转型升级、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事业等重点工作不放手,打开了工作的新局面。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统领,挖掘新动能,淘汰旧动能,努力开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赵豪志对下步工作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紧紧围绕产业升级培育新动能,打造经济发展新优势。推动四大产业集群转型发展,支持企业创新发展,抓改制促上市,加强企业家队伍和诚信东营建设,做好产业基金文章,加快推动工业由大向强的战略性转变。大力发展园区化农业、工厂化农业、品牌化农业,积极培育农业特色产业和优势产业,推动农业与电子商务、现代物流有机结合,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加快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探索开发地热温泉资源,推动物流企业整合发展,发挥东营综合保税区带动作用,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支持有条件的开发区率先发展,打造新旧动能转换引领示范区。发挥十大产业招商委员会作用,充分挖掘油田企业资源,围绕产业和企业开展招商引资,大力开展专业招商、以企引企、以商引商。二是坚持“四大”特色,高度重视城市规划和城市设计,突出抓好重点生态工程,推进水生态环境系统治理,持续推进三年增绿,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城乡环卫一体化水平,加快美丽乡村建设,让城市更加生态宜居。三是加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编制综合交通整体规划和以高速铁路站点为核心的综合枢纽规划,积极推进重点铁路和骨干道路、东营港和广利港、原油成品油管道建设,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支撑。四是大力发展教育、体育、医疗卫生等社会事业,做好油田“三供一业”移交工作,抓好安全生产和平安东营建设,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五是搞好各领域创建活动,深化放管服改革,带动工作整体上水平。

  赵豪志强调,离年底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做好收尾工作,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提前论证大项目好项目,及早开展前期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