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今年防汛工作圆满完成

2017-10-23 10:2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防指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市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坚持统一指挥、科学调度、精心组织、扎实备汛,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圆满完成了今年的防汛工作任务。
  2017年汛期,我市平均降水量404.5毫米,接近常年同期略偏多3%,较去年同期偏少14%。其特点,一是降水时空分布不均。从时间上看,降水趋势呈由偏多到持续偏少趋势,从空间上看,我市降水呈中部多南北少分布,二是部分时段降水集中且降水强度大。我市虽然出现了几次较强降水天气,但由于提前部署,措施到位,部分区域仅出现了短时积水,河道水情和沿海潮情平稳,均未出现超警戒水(潮)位和险情,未发生洪涝灾害。主要措施:一是提早安排部署。4月份印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防汛准备工作的通知》,5月份组织召开了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对全市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二是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充实调整了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层层落实了防汛责任。三是修订完善各项防汛预案。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对各级各类防汛预案进行修订完善,并编制简明操作手册,确保预案更加科学实用。四是全面开展防汛检查。严格按照程序和规定时限,相继开展了单位自查、行业检查和全市防汛综合检查活动。五是抓好防洪工程建设。去冬以来,实施了河道疏浚、病险桥闸改造、水毁工程修复、险工险段治理、堤防加固等城乡防洪除涝工程。六是强化保障能力建设。落实防汛队伍,强化培训演练,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岗前练兵和比武活动;落实防汛物资,对防汛物资重新进行登记造册;加强应急职守,全面落实了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掌握汛情。七是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团结协作,合力抗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