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秒出证!广饶县公安局出入境自助取证机正式启用

2017-10-26 14:3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0月26日讯(通讯员 程伟)随着公民办理出入境证件越来越普遍,广饶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互联网+”警务服务工作,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升窗口服务信息化水平,推出了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

  “刷一下身份证,扫一扫条形码,机器就将出入境证件‘吐’出来,前后只需20多秒,这太神奇了”。市民刘先生在出入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用本人身份证顺利地取到了自己的港澳通行证。

  出入境窗口新添一枚“神器”——出入境自助取证机,有了这台“神器”,自9月29日起在公安机关申请过护照、港澳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的市民,只要持取证人(申请人或代领人)的身份证原件和受理回执单,即可通过自助取证机领取自己的出入境证件。

  据悉,下一步出入境将推出“一站式”服务、24小时自助服务,实现自助照相、自助预受理、电子卡式证件自助签注、自助缴费等一系列自助流程,进一步提高为群众办证效率。原来办理港澳台签注需要7个工作日,而通过自助签注机办理将缩短至一分钟,市民办理出入境证件将更加方便、快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