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先行促发展 阳光规范为大局

2017-10-26 15:2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胡雯雯

  大众网东营10月26日讯 近年来,河口区国有资产运营管理中心妇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区妇联各项工作安排和部署,切实发挥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和带领妇女干部职工围绕中心工作大局,积极投身本职工作,以“四个先行”为带动,全面打造阳光采购、规范服务的发展局面。

  一、两学一做 巾帼先行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坚持中心党支部日常学习安排的基础上,中心妇委会还将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做互进,知行合一。先后组织妇女干部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座谈交流沂蒙红嫂精神,赴兰考、红旗渠开展党性教育,学先进,省自身,找差距,力争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生动的现场学习,倡导树服务理念,深植奋斗意识,切实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在实际服务中,落实在日常工作上。

  二、扶贫济困 巾帼先行

  中心将扶贫济困等志愿服务作为联系群众的重要抓手,密切干群关系的具体措施,中心妇委会组织妇女干部职工组建“巾帼志愿服务小分队”共计8人,分成两个小组,利用周末、节假日定期到义和小河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残疾困难户送去油、米等生活用品,打扫房屋院落、打扫羊圈、清洗衣袜等,关心老人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

  三、阳光规范 巾帼先行

  中心围绕“依法采购、优质服务、规范操作、廉洁高效”的工作目标和“公开、公平、公正”的采购原则着力打造阳光规范采购。一是恪守职业道德,注重加强职业道德教育,廉政教育,确保工作人员廉洁自律。二是规范工作流程,通过对招标程序的细化梳理,排查风险点,让权力有约束,确保采购在阳光下运行。三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集中宣读、发放“政府采购投标注意事项”明白纸等方式,对新出台的《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财政部第18号令)、《山东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管理实施办法》进行解读,解答疑惑,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四、服务发展 巾帼先行

  中心承担着全区政府采购和国有资产运营工作,工作任务重,时间要求紧,各部室工作人员均已女性居多。在日常工作中,她们不比待遇比奉献,不比困难比付出,有的加班至深夜顾不上接孩子放学,有的带病顾不上休息,有的让家人将哺乳期的婴儿送到单位。今年以来,共组织政府采购活动178项,采购预算金额达15346.43万元。她们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无闻的付出,为全区各项工作的运转保驾护航,为服务河口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真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