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城管局网络直播丰富多彩暖心活动 致敬“城市美容师”

2017-10-26 15:4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街访微视频

  大众网东营10月26日讯(记者 李江峰 通讯员 商瑞娟 赵云)10月25日,山东省第二十三届环卫工人节到来之际,东营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丰富多彩暖心活动,致敬“城市美容师”,联合东营大众网进行了以“走,围观城市“美容”过程,点亮“美容师”微心愿!”为主题的网络现场直播及街访微视频,大力弘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环卫精神,社会各界关心环卫工作的人士、部分爱心志愿者与环卫工人一起庆祝节日,营造了“尊重环卫工人劳动,共创洁净美丽东营区”的良好氛围。截止发稿,网络直播观看人数突破4万余人。

  “我是城市美容师”志愿服务体验活动

  “手窝在这里省劲,这些落叶和烟头都要一个个捡起来,这样整条路面才干净……”环卫工人岳华雪正在向在场志愿者及广大网友介绍自己的日常工作。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东营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精心挑选了15名志愿者在部分环卫保洁、垃圾清运、机械化清扫体验点,开展“我是城市美容师”环卫体验工作活动,并通过东营大众网进行了同步网络直播。

  志愿者薛文文

  “小小的一个捡拾垃圾的活儿,不到10分钟,就感觉手臂酸软,装垃圾的袋子得两只手一起才能提起。以前做志愿服务也做过捡拾垃圾的,但那时拎着轻薄的塑料袋,没想到环卫工人使用的工具这么重。看着环卫工熟练而轻松的动作,真心感觉不容易。现在配置的垃圾箱也足够,多走几步就能把垃圾扔进垃圾箱,可以减轻环卫工们不少工作量。以后呼吁身边朋友,不能随地乱扔垃圾了。”告诉记者。

  志愿者宋成林

  环卫工人们先扫后清,大块垃圾捡拾完后,小型洒水车随着跟上,人行道上车上不去,就用专配的喷水机、吸尘盘等工具辅助。原来我们整洁的马路,是这么出来的。

  志愿者吕超伦

  “这样一摁一推,走直了就行。”洒水车操作员任汉虎指导着我。真是看着容易做起来难。我推起车就忘记摁喷水,摁了喷水忘记往前推,好一阵忙活之后,看着自己清扫过的路面弯弯曲曲,我很是不服气,又开始推起来。这活,真不好干。

  “点亮环卫工人微心愿”正式启动

  节日前夕,东营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面向东营区全区1000多名环卫工人征集微心愿,号召全局党员志愿者、社会志愿者和社会各界力量帮助环卫工人实现微心愿。隋梅、赵绍兰等10名环卫工人通过东营大众网网络直播点亮了自己的节日“微心愿”,他们的微心愿主要集中在想拥有一个保温杯、小背包、水壶等常用生活用品。

  召开东营区庆祝山东省第二十三届环卫工人节座谈

  26日上午,东营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邀请部分环卫工人代表及区直相关部门代表参加座谈会,东营区环卫处汇报东营区环卫工作情况,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座谈,为改善环卫工人劳动条件和生活条件,推动市容环卫事业健康发展献计献策,东营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局长周曙光出席会议并与环卫工人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黎明时分,伴随甜美的鼾声,你却悄悄揉开了自己的梦推开家门,进入蒙蒙的夜色里,无论外面是风是雨,你手握着扫把一下一下地晃动刷刷的声音打破了城市一天的寂静,飞舞的尘埃进入了你的鼻孔,街道一下一下变得干净,灰尘弄黑了你的衣领,正因为有了你们我们才能生活在一个干净、整洁的家园里。

  10月26日,山东省环卫工人节,让我们一起祝福我们的城市"美容师“节日快乐!”

  网络视频直播链接: “走,围观城市“美容”过程,点亮“美容师”微心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