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老年大学柔力球队在首届全省老干部柔力球比赛中夺冠

2017-11-01 16:21: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10月31日,首届全省老干部柔力球比赛在青岛举行。全省16支参赛队、近300名老干部参与了赛事活动,市老年大学柔力球队代表东营参赛。

  比赛项目设花式、网式两大项,分为花式规定套路、花式自编套路、网式男子单打和网式女子单打4个小项。在花式集体比赛中,伴随着具有中华传统韵味的音乐,老同志们时而刚劲有力地跳跃翻腾,时而舒缓悠扬地轻划圆弧,将太极元素与柔力球完美融合,展现出了精湛的柔力球技艺。相比花式柔力球,网式柔力球的竞技性更强,对身体素质要求更高,赛场上老同志们挥拍上阵、隔网相对、每球必争,展开激烈角逐,最终,我市老年大学柔力球队包揽花式规定套路和花式自编套路两个集体项目第一名,青岛、威海代表队分获第二名和第三名。

  据了解,柔力球运动是一项集健身、表演和竞技为一体的具有中华民族特色的体育运动,将中国传统和谐自然的养生健身之道与现代体育技术理念进行了完美结合,蕴含了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理念和东方艺术神韵,在中老年人群中广为传播、深受喜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