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重点打造的7处游园基本完工

2017-11-03 08:07: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张振

  11月2日,记者从东营区城市管理局获悉,东营区城管局园林部门在西城投入建设7处街头游园,绿化总面积约为7.2万平方米,目前已基本完工。

  街头游园建设是我市2016年敲定的重点建设项目。去年,东营区在西城区域打造了三处街头游园,为市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今年,东营区决定在西城再建7处,项目已于2月13日开工。今年投入建设的7处游园是:圆融园,位于西四路东侧海通大厦南绿地;本草园,位于新泰路与庐山路交叉口东南绿地;至诚园,位于淄博路与嵩山路东北角绿地;觅静园,文环路与西三路西北角绿地;大隐园,位于西四路东淄博路南影视街西街头绿地;至善园,嵩山路与淄博路交叉口以及庐山路项目中的游园。

  圆融街头游园绿地种植设计以大乔木、绿篱、球型灌木为主要特色。圆形的绿篱强化设计主题“圆融”。绿地内保留现状长势旺盛的西府海棠和灌木球,新栽植圆蜡,黑松等适应本地气候的景观树种,常绿树约占50%,保证四季景观的变化。

  大隐园虽体量小巧,但在设计上却各具特色,一草一木,一亭一凳,不但装饰街景美化城市,也为游人及附近居民提供便利的游憩、娱乐场所。

  至善园增加了遮荫大树,增设两组体量和尺寸适宜的遮荫廊架以及树荫下坐凳。

  本草园与周边公园功能宜形成功能互补,突出绿地特色和异质性,绿地定位为植物造景为主的街头游园。

  随着7处游园的完工,市民游玩的好去处,又增加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