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首家农民书画院成立 将搭建书画人才交流平台

2017-11-06 13:41: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吴文召

  11月3日,东营区牛庄农民书画院在牛庄镇正式成立,成为全市首家农民书画院,也是全省首个在农村社区打造的高标准农民书画院。

  牛庄农民书画院是在东营区文联指导下,牛庄镇政府组织全镇农民书画爱好者以及牛庄籍文人志士共同参与成立的民间非盈利文化团体。办公地点设在牛庄镇西范社区,荟萃了书法、美术、剪纸等方面农民爱好者及艺术家50余人,现藏写意画及书法作品近百幅。

  据介绍,牛庄农民书画院总面积达900㎡,是一所集展览、教学、培训、创作为一体的综合性场馆,设有综合性展厅、创作室、综合办公室、会议室、图书阅览室等功能室。目前可一次性展出书画作品120幅,配备移动展板70平米、艺术图书500余册以及笔墨纸砚、多媒体等培训教学资料和设备。主要致力于为牛庄镇农民艺术爱好者提供艺术创作、学习交流、艺术培训、书画展览等服务活动,提供良好的创作环境和展示平台,充分发挥农民书画优势,挖掘牛庄文化底蕴,繁荣农村文化生活,推动本地文化事业发展。

  牛庄镇作为全省重点发展的中心镇,地理位置优越,文化底蕴深厚,既是吕剧的发祥地,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又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有着优良的革命传统。牛庄镇不仅走出了德艺双馨的著名书画家陈伯鸣和中国美协会员张志斌、张元斌,同时也涌现出了一大批专业功底扎实、爱岗敬业的书画人才和扎根乡土、勤奋耕耘、执着坚守的农民书画家。他们以强烈社会责任感、深厚的艺术素养和高雅的书画作品提高了牛庄镇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悉,此次牛庄农民书画院的成立,将搭建起全镇书画人才交流合作的平台,带动当地的文艺事业发展,培养出更多的优秀艺术人才,为建设书香牛庄、翰墨东营增砖添瓦,打造成为牛庄甚至东营开展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和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