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检验检疫局7个项目全部通过国家认监委考核

2017-11-06 13:4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1月6日讯(通讯员 刘庆勇)近日,东营检验检疫局再传喜报,综合技术服务中心在国家认监委A类能力验证“CNCA-17-A07”青菜中联苯菊酯、溴氰菊酯的检测",B类能力验证“CNCA-17-B09奶粉营养成分测定(蛋白质)”中均获得满意结果。至此,该局顺利通过了国家认监委7个项目能力验证考核,检测能力得到了充分认可。

  今年是东营局首次参加国家认监委组织的能力验证,涉及农兽残、添加剂、营养成分等多个领域共7个检测项目。其中大部分是新开发项目,检测难度较大,检测人员克服了人员少、干扰样品多,检测数据精确度高等困难,加班加点,及时提交了检测结果。

  东营局实验室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检验工作的质量控制,坚持从日常做起,坚决落实年初制定的内部质量控制计划,用人员比对、留样再测、有证标准物质验证、加标回收等方法考核检测人员的检测能力,确保检测结果的准确可靠性,从而提高实验室在食品检测方面的核心竞争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