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一男子盗窃电动车 民警仅用一小时将其抓获

2017-11-07 16:0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许加元

  大众网东营11月7日讯(记者 李江峰 通讯员 许加元)一名男子在盗窃一辆电动车后,喜出望外得意忘形,在频繁电话联系销赃渠道时,万万没想到民警就埋伏在他的身边,从盗车到被抓获仅仅一小时就落入法网。

  10月31日早6时30分许,山东省滨海公安局基地分局荟院派出所接到滨海公安局指挥中心转警称,失主张某停放在白云小区的电动车被盗。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根据失主提供的电动车型号、外观特征,立即开展视频侦查,经过视频沿路追踪发现,一中年男子骑乘电动车驶进案发现场不远的另一小区内。值班民警付志刚果断决定分成三组,对小区内的几十栋楼房进行地毯式搜查,经过近半小时的仔细搜寻,终于在一楼房楼道内找到失主丢失的电动车,经过拍照让失主辨认,失主确认该电动车就是自己丢失的。在确认被盗车辆却无法得知盗车人此时的行踪,民警决定蹲点守候,布下天网只等嫌疑人前来取车。

  7时30分许,一男子从楼道里走了出来,只见他不慌不忙的东张西望看了一圈,然后又走进楼道推着电动车走了出来,正欲骑车离开,被蹲守的民警当场抓获。现场收缴手机两部及作案工具一宗。

  因涉嫌刑事犯罪,民警将该案移交刑侦大队审理。经审讯,现年30岁的李某某东营市人。在证据面前,李某某很快供述了作案经过,早晨他窜至白云小区,很快发现一辆电动车没有上锁,轻松盗窃电动车得手后,骑至不远处的小区,秋风瑟瑟让他突然感觉浑身快冻僵了,于是他索性放在楼道里,暖和一下身子联系收赃人,在休整准备妥当后,正准备骑车走人时被蹲守的警方当场抓获。刑侦民警在审讯时,也没有放过任何一个线索,李某某随身携带的两部手机,民警作为突破口展开审讯,李某某交代两部手机也是前两天在白云小区盗窃而来的。

  目前,李某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滨海警方刑事拘留,被盗车辆已返还失主,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