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男子微信“恋爱”遭遇骗局 民警及时破案挽回损失

2017-11-08 09:29: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晓琳

  一名男子通过微信与自称在市区某银行工作的“女子”结识,并在三个月内被对方以需要治疗费等理由骗取现金近2万余元。滨海公安局滨西分局刑侦大队接案后通过缜密侦查,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付某抓获。

  11月6日下午,受害人许先生将一面写有“破案神速热心为民”的锦旗送到办案民警手中,对民警及时为自己挽回损失表示感谢。

  离异男子网络遇“真爱”

  2017年5月下旬,许先生通过微信与自称是离异的女子结识。对方告诉许先生自己在市区一金融机构供职,并且在市区有住房。联想到自己也属于离异,许先生提出先给对方处男女朋友。随后,对方在以后的三个月内以孩子得病需要治疗费、购买颈椎治疗仪等各种理由,从许先生手中骗走1万9千余元。直到8月底的一天,许先生在找到“女子”工作的金融机构和居住小区进行查询得到查无此人,并拨打手机提示停机。9月7日,许先生到滨西分局刑侦大队报了案。

  顺藤摸瓜骗子落入法网

  接到报案后,民警详细调取了案发前受害人的微信通过记录,了解嫌疑人的作案手法。经过二十多天的缜密侦查,民警逐步了解嫌疑人付某的居住地点和活动轨迹,并于9月26日将犯罪嫌疑人付某抓获。许先生微信里的“女友”付某曾具有盗窃前科。在审讯室,付某向民警供述了自己通过微信诈骗孙先生的犯罪事实。目前,付某已依法被批准逮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