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河及北二路环境综合整治拆迁攻坚战正式打响

2017-11-08 14:1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向玲 池玉峰 宫钟华

  大众网东营11月8日讯 (记者 向玲 池玉峰 通讯员 宫钟华)11月8日上午,东营河及北二路环境综合整治拆迁启动誓师大会在东营区胜利街道片区现场举行,标志着拆迁攻坚战正式打响,东营区委书记燕乃敏讲话并宣布东营河及北二路环境综合整治拆迁正式启动,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峰主持大会。

  东营河及北二路环境综合整治,是市委、市政府今年做出的优化发展环境、改善城市交通、建设美丽城市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生态修复、城市修补”的理念,突出“中心城北部快速通道、中心城东西生态长廊、中心城宜居宜业示范区”三大目标,综合整治、片区拆迁、分步开发,努力打造中心城北部新业态、新景观、新城区。东营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成立北二路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任指挥,区几大班子领导任副指挥,下设胜利、文汇、辛店三个街道分指挥部,抽调精干力量,实行集中办公,统一思想,强化措施,凝心聚力,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东营区在东营河及北二路环境综合整治中需拆除房屋约101.5万平方米,长度27.8公里,占到总拆迁工程的91%,任务非常艰巨、情况非常复杂。区委、区政府把该工程作为全区头号工程,区直部门和胜利、文汇、辛店三个街道干部职工勇于担当,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实行“五加二、白加黑”工作法,全心研究政策,努力摸透实情,落实责任到人,实行堵疏结合,依法推进拆迁。工作中全线展开入户调查,精准界定拆迁范围,严格程序标准,评估专人负责,落实三方签字。按照“公平、公开、公正、透明”原则,坚持“一个政策执行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算盘算到底、一个工作组负责到底”。班子成员一线指挥、干部职工一线工作、力求问题一线解决,充分尊重被迁占户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事事处处为迁占户热情服务,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任,达到了“做通一个,带动一片”的效果。

  目前,东营河及北二路环境综合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该区三个街道加强调度,落实责任,倒排工期,强力推进。整体工作已从完成调查摸底、手续申报、认定阶段转入签订协议、实施拆迁阶段。截至11月7日,该区已调查确定需拆迁数量1597处,需拆迁面积约94万余平方米;已签订协议数量754处,占总任务的47%;该区同时加强新闻舆论监督,大力宣传东营河及北二路环境综合整治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支持配合工程建设,确保今年年底全部完成拆迁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