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女孩患白血病 治疗费存大缺口急需帮助

2017-11-09 08:00: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陈莎莎

  “请救救我的同学李童,她才只有20岁,人很好,不要让她这么早离开人世!”11月6日晚,热心读者杨万辉拨通本报热线为他的高中同班同学李童求助。

  家住垦利街道双河镇村的李童今年20岁,原本在东营职业学院读大三的她此时应在实习,但今年7月底她却突然被诊断出患有急性B淋巴母细胞白血病,家人为她办理了休学手续,李童也暂时离开了校园开始了漫漫求医路。

  被确诊后,李童先是在东营市人民医院接受了2个疗程的化疗,后来在主治医生建议下,于10月底转院到天津市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准备进行骨髓移植。因李童的亲妹妹只有8岁,移植条件不达标,后期若确定李童自身不能实现自体移植,将由她的父亲李庆林来作为供体进行移植手术。后期如果需要做骨髓移植手术,仅手术费用便需要60万元左右,再加上术前和术后治疗费用,医生初步估算总共花费可能需要上百万元。据李童父亲李庆林介绍,因为家中有8岁的小女儿和90岁的老母亲常年需要人照顾,这些年李童的母亲一直在家照顾家庭,他在外开车的收入是全家5口人全部的收入来源,这笔高额的医疗费压垮了这个并不富裕的家庭。

  李庆林告诉记者,女儿李童从小一直很懂事,刚开始查出白血病时一直瞒着家里人,最后还是被家里人知道了。目前李童的母亲正陪她在天津住院,李童也在积极配合治疗。

  之前李童的表姐帮她在微信上发起了一个“轻松筹”项目,筹集的目标金额是70万元,截至记者发稿前,总共筹集到资金不足4万。所以如果有热心市民想帮助李童,可拨打李童父亲李庆林电话:13475252035,李庆林银行账号:6228481346781241662(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垦利支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