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利津县城乡居民社会保险征缴工作全面启动

2017-11-09 10:0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11月8日,2018年度利津县城乡居民社会保险征缴工作全面启动,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仍实行统一征缴,缴费时间截止到12月20日。此次缴费方式新增使用手机APP缴费,安装东营人社手机APP即可自主缴费。

  今年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政策有所调整,困难群体缴费由原来的经个人申请自行缴纳100元变为政府代缴300元,政府还对建档立卡未标注脱贫的贫困人口代缴300元,另外这两部分人员还享受60元缴费补贴。

  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未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本市城乡居民,可以在户籍地自愿参加居民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标准为300元、500元、600元、8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2500元、3000元、4000元、5000元11个档次,参保人自主选择缴费档次,按年缴费,多缴多得。政府根据不同的缴费档次给予参保人员每人每年60元、70元补贴。
今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中取消了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户籍限制,将2017年6月30日前取得东营市居住证的非本市户籍人员纳入了参加居民医疗保险。无居住证的新生儿,出生三个月内可随父母在居住地参保。按当地居民相同标准缴费,各级财政按照当地参保居民同样的标准给予补助。

  居民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为:在校学生(含高校学生)160元,其他居民260元(内含大病保险保费)。低保、重残、70周岁以上老人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按照民政、残联、老龄委、扶贫办等部门核准的缴费申报期间的身份进行确认后,其个人缴费部分由县财政给予补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