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通过实战来提升通讯员业务能力

2017-11-09 15:0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1月9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通讯员写作能力,提升公司新闻宣传工作整体效能,国网东营区供电公司举办了新一季的新闻宣传培训班。此次培训覆盖面较往年更加广泛,参加培训的有从事宣传工作多年的老通讯员,也有刚走上工作岗位的新员工。

  在培训中,授课老师结合实际工作经历和典型新闻事例,对消息、通讯的基本知识、写作技巧、新闻策划、新闻稿件常见问题、公司网站投稿注意事项、摄影技巧、新闻图片的拍摄要求及光影的运用,进行了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加强培训效果,本次培训还增加了工作现场实训和稿件点评,通过工作现场实际拍摄,手把手教授相机的使用技巧及拍摄不同工作场景的注意事项;通过对公司网站基层动态稿件的点评及与培训学员互动交流,解答学员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让学员们在实际操作中掌握了要点,在互动中得到了提升。

  通过培训,让广大通讯员对新闻宣传工作有了更直观的认识,进一步拓宽了视野,提高了对新闻线索的敏感性和发现新闻的能力,为进一步提高新闻写作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次培训受到了培训学员的交口称赞,“这次的培训内容很实用,讲的都是我们日常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困惑,回去后我还要把老师的课件再好好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新闻写作水平。”参加此次培训的通讯员深有感触地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