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十月东营进口棉花大幅较少

2017-11-10 08:3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1月10日讯(通讯员 文孝杰 陈立红)2017年1-10月份,东营检验检疫局共检验检疫进口棉花30批,6727吨,货值1856.5万美元,同比分别较少40%,36.7%,40.2%。

  据了解,东营进口棉花大幅减少的原因主要有:一是棉花进口配额较少。从政策导向来看,2017-2019年仍是我国储备棉去库存、减压力期,辖区内棉花企业的进口配额降低明显;同时,因市场不景气、经营不善等多方面原因,辖区内棉花进口企业数量较以往有所减少,如东营昊龙纺织有限公司于2017年年初倒闭。二是国内外棉花价差明显。以人民币计价,新疆长绒棉价格为22000元/吨,同等级的美棉价格为28000元/吨,国外棉花价格优势不明显。同时,进口棉花涉及申请配额、海上长途运输、重量索赔等诸多环节,流程长,操作繁琐,企业进口意愿不高。三是成品市场遭遇东南亚企业冲击。目前我国纺织企业的原料成本、人工、税收等均高于印度、越南、印尼、孟加拉国等国家,不仅纺织品服装出口遭遇围追堵截,棉纱、坯布等初级成品市场也受到极大影响,企业对进口棉花的需求也随之降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