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积极应对大风降温天气保供电

2017-11-11 09:5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1月11日讯 近日,东营迎来了新一轮的大风降温天气,为确保电网安全运行战,国网东营区供电公司以“保人身、保电网、保设备”为主题,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积极应对大风降温天气。根据气象预报,近日,东营地区气温将大幅下降,并伴随有大风、降雨天气。为积极应对降温天气,东营区供电公司未雨绸缪,早动手,早准备,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做好降温防范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据了解,东营区供电公司一是从组织领导、安全管理、监督和后勤保障等方面做了细致周详的安排;二是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超前意识,克服松懈情绪、麻痹思想;三是结合实际情况,细化风险管控措施,将工作和责任层层落实到人,将检查与考核相结合;四是每到一处工作现场,对每条线路、每基杆塔、每条拉线及分支开关等设备逐一进行认真巡查,通过现场实际查看,统计相关设备参数,对管辖设备运行和异常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五是要对近期电网设备检修计划进行科学调整,对正在开展的施工检修,要重点做好作业现场的安全风险管控。六是加强对线路和设备的巡视,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彻底消除,确保大风天气不倒杆、不断线。

  与此同时,东营区供电公司还加强值班、抢修力量,实行24小时值班工作,全力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准备,同时备好抢修各种故障所需的备品、备件和车辆,切实保障医院、学校、电视台等重要企事业单位和居民生活的用电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