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男子本想帮他人还信用卡挣钱 却被骗走近2万

2017-11-13 10:3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1月13日讯(通讯员 王玉民)一男子在网上发布信息,想以通过给他人先还信用卡欠款再将资金划回的方式赚点手续费,但却遇到了骗子,给对方还了2万元欠款后资金却没能划回来。

  今年10月份,滨海公安局滨北分局辖区居民孔先生琢磨着想赚点钱,因为他以前帮亲戚还过信用卡,所以就想通过收手续费帮别人还信用卡的方式赚点钱,于是孔先生在微信群里发了此类信息。10月22日上午,孔先生接到一个女子的电话想让他还信用卡欠款。两人见面后,对方给了孔先生一张建行的信用卡,留了开户姓名、密码等信息,让孔先生帮助还20000元欠款,并给孔先生发了200元的红包作为手续费。当天中午孔先生就通过手机将20000元转到了对方的银行卡里。当孔先生想通过POS机将20000元刷回时,多次操作都显示密码错误。于是孔先生打电话联系对方,却发现对方的电话已无法接通了,意识到上当受骗的孔先生随即到滨北分局刑侦大队报了案。

  民警接到报案后立即展开调查。11月9日上午,民警通过孔先生提供的信息和多日走访侦查和蹲点蹲守,终于在东营市某机关单位将涉嫌诈骗嫌疑人聂某抓获。经审讯,聂某对其通过预谋骗取孔先生现金198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聂某是东营市某机关单位临时工,由于欠了很多外债,信用卡还款时间到了也无力还款。10月22日上午,聂某的一个朋友给她提供了一天信息,在微信群里有人发消息说可以收点手续费帮助代还信用卡欠款。于是聂某就想出了一个骗钱的方法,给对方提供一个假的银行卡密码,让对方将银行卡欠款还上后却无法再将钱划出来,而自己却使用真密码把钱取出来用于还外债。于是聂某联系到孔先生并成功骗取了孔先生19800元现金。

  目前,聂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