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开展校园冬季安全用电巡查活动

2017-11-13 13:3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1月13日讯 “小学生们请注意啦!冬季阴冷潮湿,不能在电线下面玩耍,避免触电危险。”“电暖器使用完毕后,一定要记得拔掉电源。”近日,东营区供电公司组织彩虹党员服务队在辖区内开展校园冬季安全用电巡查活动,叮嘱学生们一定要安全用电。 

  进入寒冷季节,学校取暖设备不断增加,为保证校园用电安全,东营区供电公司组织供电所服务队积极开展校园冬季安全用电巡查活动。据了解,该公司以供电所为单位,携带安全用电宣传资料,分头走进辖区学校,面对面向学生讲解冬季安全用电知识。在校园、教室走廊和宣传栏、黑板报等醒目地方张贴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发放《安全用电常识》手册,张贴《安全用电宣传画》,设置电力安全知识宣传栏,现场与在校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向他们讲解冬季安全用电知识、常用电器安全使用方法、电力设施保护等内容,使他们了解掌握安全用电常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同时,服务队还重点对学校电力线路、配电变压器、室内外开关设备等进行逐项排查。检查中,供电服务人员对学校教室和楼梯道开关、灯头、插座都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教室、学生宿舍内乱扯线路、乱接用电设备现象进行了整改,消除用电隐患。 

  此外,东营区供电公司还组织开办了“安全讲堂”,向学生“手把手”演示电源插头、插座、电暖气等设备的规范使用,教育学生正确使用电器设备,并对处理紧急触电情况进行演示教育,提升学生的电力设施保护意识,增强其自我保护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