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滩区最新迁建时间表出炉 涉及利津县19个村

2017-11-14 08:40: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闫雯雯

  近日,山东发改委官网公布了《山东省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规划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山东省规划到2020年,总投资260.06亿元,通过外迁安置、就地就近筑村台、筑堤保护、旧村台改造提升、临时撤离道路改造提升等五种方式,实施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程,以全面解决60.62万滩区居民的防洪安全和安居乐业问题。其中,旧村台改造提升涉及我市利津县,有8000多黄河滩区群众将因此受益。

  在规划中,外迁安置规划投资95.85亿元,规划建设42个新社区,安置4.21万户、14.1万人。其中,2017年开工建设13个安置新社区,涉及菏泽牡丹区、鄄城县,济宁梁山县,泰安东平县。就地就近筑村台规划投资115.31亿元,就地就近筑村台30个、安置3.87万户、13.89万人。筑堤保护规划投资24亿元,临时撤离道路改造提升规划总投资7亿元。

  旧村台改造计划投资17.9亿元,改造包括滨州开发区、滨城区、泰安东平县、济南长清区、淄博高青县与东营利津县,其中共涉及利津县3个乡镇(街道)19个行政村,房屋12647间、村台面积122.54万平方米。改造后,原有旧村台将全部实行改造提升,滩区面貌与人居环境进一步优化,黄河洪水对滩区居民生命和财产的威胁也将全面解决。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为全面改善和提升黄河滩区群众的居住水平和生活品质,《黄河滩区迁建农房建筑设计图集》目前也已编制完成,图集由东营市建筑设计研究院编制,设计了6种不同面积指标共9个户型方案,其中单层建筑4个,二层建筑5个,每个方案均配有全套施工图。方案设计遵循了黄河流域传统文化、民族风俗和地域特色,注重提取传统民居形态要素,运用现代技术与工艺材料融合传承,展现了“黄河人家”农居新风貌,具有功能齐全、经济适用、安全可靠和绿色生态的特点,可供黄河滩区迁建农房建设参考选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