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十部门联合开展农民工就业培训 惠及2.9万人

2017-11-15 08:44: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为全面提升农民工的就业创业能力,今年我市十部门联合对农民工开展了就业技能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和转岗培训、创业培训及各部门特色培训,共培训农民工2.9万人,培养了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

  我市人社、教育、经信等十部门发挥行业和部门优势,组织实施了“星火计划”、“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农民工再温暖工程”、“家政服务工程”等一系列特色培训项目,加强对农民工维权保障、职业指导、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艾滋病防治等法律知识和工作生活常识培训,增强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今年以来,全市已通过开展和举办农业科技培训班、结对技术指导、建筑业职业技能工人培训鉴定、家政服务培训、残疾人培训、农民工维权法律知识讲座、安全生产管理培训等多种形式培训农民工,有效缓解了就业和招工“两难”并存的矛盾,提升了农民工的市民化程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