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加强县域维权体系建设

2017-11-15 13:4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1月15日讯(通讯员 孟玲)为适应县域科技创新发展的需要,提升知识产权维权保护水平,促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近日,东营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在全市7个县区、开发区分别设立中国(东营)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分中心,在部分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设立中国(东营)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工作站。

  今年是市知识产权局确定的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体系建设年,根据年初制定的《中国(东营)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分中心(工作站)管理办法》,在各县区知识产权局组织申报和中国(东营)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审核的基础上,市知识产权局最终批准,同意东营区、河口区、垦利区、广饶县、利津县、开发区、东营港开发区成立中国(东营)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分中心,在方圆铜业等五家企业设立中国(东营)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工作站。新设立的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分中心、工作站将为企事业单位和个人提供知识产权纠纷的智力援助和服务,提供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咨询、专利法律状态查询等服务,受理知识产权侵权、违法行为的举报投诉,承担举报投诉有关案件的移交移送等。中国(东营)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将对获批分中心和工作站实行动态管理,对年度考核优秀的分中心、工作站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连续两次年度考核不合格者,将被摘牌处理。

  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计划利用三年的时间,实现全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分中心和工作站的全覆盖,促进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及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的顺利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