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食药监局到垦利开展药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监督检查

2017-11-15 14:3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1月15日讯(通讯员 魏征)为进一步加强药品生产安全监管工作,督促药品生产企业全面实施GMP,有效防范和遏制药品安全事故发生,近日,东营市食药监局联同垦利区市场监管局对垦利辖区内药品生产企业开展了监督检查。

  目前,垦利有两家药品生产企业,1家医用氧生产企业已通过GMP认证,1家虽取得《药品生产许可证》,但尚未通过药品注册申请。检查组对医用氧生产企业批生产记录、医用氧原材料、成品检验、执行质量标准、生产工艺、仪器设备使用维护、标签合格证及产品销售追溯性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监督检查。通过现场检查发现,企业基本能够按照GMP进行管理和组织生产,整体状况较好,但也存在制度修订不及时和部分记录不够完善等情况,对此,检查组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企业尽快整改。对尚未通过药品注册申请的企业,重点检查其是否有违法生产行为,检查中未发现问题。

  下一步,垦利区局将加大对药品生产企业质量监管检查力度,排查风险隐患,促进企业从源头上把好药品质量安全关,督促企业落实好质量主体责任人的义务,促使日常工作规范化运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