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开展条码企业印刷质量调研 印刷质量合格率超98%

2017-11-16 13:47: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张利波

  近日,市质监部门组织条码专业技术人员对我市具有印刷资质和取得条码印刷资格证书的印刷企业进行现场调研。

  调研发现,东营原有9家取得条码印刷资格证书的企业,现仅6家保留资格,且在正常生产。工作人员对这些企业的印刷样品进行免费抽检发现,企业印刷质量合格率达98%以上,存在个别空白区宽度略小等问题,整体印刷品的编码、对比度、条空尺寸、颜色搭配、放大比例等均符合印刷要求。

  为更好地帮助商品条码系统成员、经销商、印刷企业提高商品条码质量,工作人员还向条码印刷企业大力推广了国家物品编码中心基于中国商品条码基础信息数据库建立的“条码追溯”手机APP软件应用技术。该软件是国家食品安全追溯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发改委确定的重点食品质量安全追溯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主要面向全国食品生产企业,实现食品追溯、防伪及监管。“条码追溯”里的条码信息数据直接来源于中国商品条码基础信息数据库,数据信息真实、可靠、实时更新,更方便印刷企业在承接印刷业务时及时准确了解所承接生产企业的印刷条码是否真实有效,避免印刷假冒的条码包装和标签,以避免不必要的纠纷和损失。

  下一步,我市质监部门将继续秉承服务企业的理念,进一步做好全市条码印刷品质量监督、管理、服务工作。为提升全市商品条码印刷质量,积极鼓励系统成员对条码印刷企业做好监督管理,督促相关监督部门应加大监督、管理服务力度,为商品条码印刷把好质量关,保护系统成员、零售商、印刷企业与消费者的切身利益,为商品条码在流通领域的正确使用营造良好的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