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红十字会举办寒衣节遗体器官捐献者追思活动

2017-11-16 13:5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为弘扬遗体(角膜)、人体器官捐献者的高尚情操和无私奉献精神,倡导科学文明的社会新风尚,11月15日上午,东营市红十字会在永安陵园举办“寒衣节遗体器官捐献者追思活动”。

  本次活动共六项议程。首先,由出席仪式领导、参加活动人员向遗体器官捐献者默哀,缅怀那些平凡而伟大的遗体器官捐献者们;随后领导整理花篮缎带,诵读追思词,在声情并茂的朗诵中,让大家对捐献者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接下来分别由永安陵园董事长薛明安和东营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孙乐友讲话,孙乐友强调:遗体器官捐献是造福人类的高尚行为,对促进医学研究、维护生命健康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随着社会文明的不断进步,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各级红十字会对捐献工作的积极推动,报名登记和成功捐献数量已迅速增加,以后我们要再接再厉,进一步推进捐献工作和红十字事业的发展。
  活动最后,来宾们手持相思菊到“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碑”前献花,表达对捐献者的哀思与崇敬之情。东营市红十字会及各县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捐献者家属、各媒体记者、登记志愿者代表、各志愿服务队共90人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