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孩子课间打闹磕断门牙 法院调解得赔偿

2017-11-16 15:4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1月16日讯(通讯员 武云卫 王华)近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依法调解了一起校园伤害纠纷,在学校及各方家长的共同参与下,案件得以顺利调解,并当庭过付了赔偿款。

  小周是东营某小学一年级学生,课间活动期间,小周与小林、小可在教室门外的走廊追逐嬉戏,小周不慎被拖拽倒地,导致两颗门牙(恒牙)被磕断,经鉴定需长期营养治疗,待成年后再植牙。各方就赔偿事宜协商未果,后小周将小林、小可及其父母以及学校诉至法院,要求赔偿医疗费、后续治疗费等各项损失。

  案件审理过程中,学校依法出示了事发时的监控视频,各方家长对事发的过程也有了更直观的印象。考虑到事件的偶发性且涉及多个未成年的孩子,法官组织各方进行了多次调解,并协调校方积极通过保险等多种途径弥补原告的损失,小林及小可的父母也积极赔偿了原告的部分损失,案件最终得以圆满解决。

  法官提醒:无民事行为能力人致人伤害的,监护人应当承担责任。校园安全需家校共建,预防安全事故、强化教育和监管,是学校、老师和家长义不容辞的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