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昏恋”需谨慎 婚前、婚后财产要协商

2017-11-16 16:0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1月16日讯(通讯员 王华)近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了一起黄昏恋老人之间的婚约财产纠纷,宣判后原、被告均表示服判。

  年过六旬的李某经人介绍认识了小自己20岁的钱某,后两人便很快共同生活在了一起,期间两人商量婚嫁事宜,李某给付钱某彩礼10万元,并为其购买了首饰等贵重物品。后两人在婚前财产的约定及处理上意见发生冲突,加之双方儿女的反对,双方最终没能结成连理。李某要求钱某返还彩礼款,协商未成,便起诉到法院。审理后,鉴于原、被告已同居生活一段时间,法院认为彩礼款应酌情返还,根据同居时间长短、是否存在过错等因素,酌定被告返还原告部分彩礼款。

  法官建议:未婚同居不受法律保护,黄昏恋”老人应采取正常的婚姻方式。对于单身老人再婚后可能发生的财产纠纷问题,可以通过婚前财产约定和财产公证等法律手段加以解决,双方可事先通过协商约定婚前、婚后财产的归属情况。子女应转变观念,多为老人着想,为老人的晚年幸福创造条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