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海域迎来入冬最强寒潮大风 东营港全面限航

2017-11-17 14:3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1月17日讯(通讯员 李天越)据东营市气象台预报,11月17日至19日,东营市将迎来入冬来最强冷空气,海区将出现7-8级,阵风9级大风,降温幅度达8-10℃。

  为确保辖区水上交通安全,11月16日东营市海上搜救中心按程序发布了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和风暴潮预警信息。预警发布后,搜救中心将根据辖区海域实际风力变化情况,采取禁限航措施,辖区海上的施工作业将逐步停止,船舶按顺序回港避风,作业人员也将撤离至安全区域。同时,搜救中心还调派了6艘大马力拖轮分别在辖区重点海域做好应急值守,确保突发事件的及时处置。

  据搜救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往年防抗寒潮大风经验,此次寒潮大风为入冬后第一次长时间、大风力、大范围的大风天气。此时海上航行作业的船舶和人员对大风防抗工作还不够重视,容易出现麻痹大意思想。搜救中心将加强值班,加大通航安全信息发布力度,督促船员落实避风措施。同时,安排海事执法人员分组加强现场巡查、巡航,督促防范措施落实情况,重点加强危险品船舶、涉客船舶和FPSO原油外输安全监管工作。

  截止记者发稿时,东营海域实测风力东北风7-8级,海上浪高2米,包括东营至旅顺客滚船在内的大部分船舶已停航。市海上搜救中心提醒过往船舶密切关注气象动态,加强值守,及时采取科学有效的避风措施,确保船舶航行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