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培训

2017-11-17 14:5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近期以来,随着天气进入深秋,冬季日益临近,近日,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了冬季交通安全培训,为即将进入多雾、结冰等恶劣天气的冬季交通安全挂好“安全带”。    

  据了解,冬季经常会出现大雾弥漫等恶劣的天气,给车辆行驶安全带来了隐患。为确保车辆行车安全,保障企业财产和员工生命安全不受威胁,东营区供电公司开展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结合公司车辆管理制度、生产用车特点及专兼职驾驶人员素质,从增强冬季行车安全意识、加强车辆检查保养、雾天行车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展开。其中,在增强冬季行车安全意识方面,讲解了超速、酒驾等违法驾驶行为带来的危害,要求各班组加强车辆和驾驶员管理,严格落实派车制度;在加强车辆检查保养方面,针对该公司生产车辆车龄长、车况差的特点,要求驾驶员在做好日常保养的同时,坚持出车前的车辆“三检”制度落实,严禁带病车上路;在雾天行车方面,提醒驾驶员在雾天出车前必须对车辆方向、刹车、灯光等各个系统进行检查,同时行车中谨慎驾驶,特别是在能见度低于50米的浓雾天下,严禁出车,特殊情况则需报主管领导同意。  

  据悉,针对当前年末行车易发生事故的现状,东营区供电公司还将采取定期发布交通安全预警,规范特殊天气出车审批管理程序,组织班组员工进行交通安全学习等措施,切实夯实冬季交通安全管理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