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中心城管道天然气全覆盖工程进展顺利

2017-11-22 10:1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为进一步做好节能减排,更好满足居民生活用气需求,消除中心城区未接通天然气的用户因使用液化气带来的安全隐患,市政府决定,2018年5月底前,对中心城区未接通天然气的住宅用房、商业用房、商住用房实施管道天然气全覆盖工程。目前,中心城管理天然气全覆盖工程进展顺利。
  制定实施方案,迅速开展工作。根据《市中心城管道天然气全覆盖工程实施方案》的要求,市城市管理局、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已结合各自承担的任务,制定印发了《实施方案》;东营区制定的实施方案已经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为推进工作开展,市城市管理局成立了工程项目部,确定了内部办事流程,明确人员工作分工,确保工作尽快开展。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用户主动申请接通天然气的积极性。为更好满足东城居民生产生活用气需求,确保广大居民用气安全,切实提高未接通天然气用户主动申请接通天然气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市城市管理局印制了1万份《中心城管道天然气全覆盖工程宣传明白纸》,向广大用户发放,逐户启动调查摸底,大力宣传有关便民惠民政策和使用瓶装液化气的易燃易爆特性,提醒广大用户安全使用燃气。
  具体进展情况:(一)东城区域。主管线手续办理方面,已委托设计单位进行初步设计,委托中介机构办理可研、环评等;商业用户方面,对前期申请的商业用户开展了现场查勘和施工图设计,已与符合条件的部分用户签订委托施工合同并进场施工。居民用户方面,格拉斯小镇、明佳花园(二期)开始户内施工;黄河工贸园住宅楼、航运小区住宅楼列入实施计划,待履行完招投标程序后及时组织施工。(二)西城区域。对西城区域范围具备接通管道天然气条件的2506户商业用户、1446户商住楼房、1986户住宅进行任务分工,具体详细任务分解到各街道、各部门和各管道燃气企业。(三)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燃气公司已完成对辖区内未通气的住宅用户、商业用户、商住用户进行全面的调查摸底,登记造册,统计辖区内符合接通条件、有用气需求的户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