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一高三学生腿部骨折 高考信息现场确认“上门”

2017-11-23 08:57: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张振

  11月22日下午,利津县教育局接到一名学生打来的感谢电话,点名要感谢招生办的两位老师。究竟事出何因?

  来电学生叫扈芊芊(化名),来自利津县第一中学高三年级。一个月前,在放假回家的路上,因意外导致腿部骨折,只能卧床休息。自11月20日开始,利津县教育局招生办按照统一要求,前往各高中学校开展高考考生信息现场确认工作。扈芊芊接到班主任的通知后,第一时间联系医生,询问能否到现场进行确认,无奈因腿伤严重,医生给出了否定的答案。

  在这个关键时刻,扈芊芊和家长心急如焚,抱着试试的心理,找到负责高考考生信息现场确认的工作人员唐宗泉和许春旺。家长将扈芊芊的情况向其告知后,唐宗泉和许春旺当即表示,请学生和家长不要着急,耐心等待,集中确认工作完成后,工作人员将携带相关设备到学生家中,进行现场确认,确保考生顺利参加高考。

  11月22日,利津县第一中学确认工作完成后,唐宗泉和许春旺便按照考生家长留下的信息,来到距离县城区十几里路的利津街道小李庄村,对扈芊芊进行高考考生信息的现场确认。

  “在家养病的这段时间,老师和同学们不仅定期给我准备复习资料,强调复习重点,还为我加油鼓劲。今天,这两位素不相识的老师又为了能帮助我完成信息确认,带着这么沉的设备,专程来到我家,真的特别感谢。这一点一滴的温暖,更坚定了我要好好学习,备战高考的决心。”扈芊芊激动地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