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强化应急能力培训 保证电网平稳度冬

2017-11-23 15:0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1月23日讯 近期降温及大风等恶劣天气频发,如何进一步提升员工应急能力,保证电网平稳度冬,是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近期培训工作的着力点。 

  据了解,东营区供电公司将部门要求与员工诉求紧密结合,将培训与自学相结合,利用员工业余时间开展专项学习培训班,学习应急处理流程和应急方案等相关文件,促使培训人员了解和掌握如何识别危险、如何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如何启动紧急警报系统、如何安全疏散人群等基本操作。  

  此外,东营区供电公司还积极开展应急预案的宣传和教育,加强应急预案的培训和演练,使各级人员熟悉和掌握应急预案及启动条件、执行程序,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将应急培训纳入职工年度培训计划,要求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定期开展生产安全事故救援和抢险救灾演习,针对人身伤亡、电力设施毁坏、重要线路跳闸、大面积停电等各类突发事件,组织开展模拟演练,通过演练检验预案锻炼应急队伍,提高企业应急处置综合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