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人社局到单位帮扶村史口镇东寨村

2017-11-26 07:06: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王巍 刘相波

  11月23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石循刚到市人社局帮扶村史口镇东寨村就下派帮扶工作进行调研。东营区委常委、下派工作队队长刘德勇,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苏鹤亭,史口镇党委书记李志平及市人社局有关科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石循刚同志一行首先来到东寨村实地查看了村容村貌、文化大院、基础设施建设等,了解了东寨村有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驻村工作组工作、生活情况,并在史口镇召开了下派工作座谈会,详细听取了史口镇近期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就做好下步的下派帮扶工作与区、镇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从严从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突出加强村两委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升村两委班子工作能力和水平,尽快解决制约村庄发展的历史遗留问题。二是关注民生,把当前老百姓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事摆在工作首位。东寨村卫生室要尽快开工建设,改善村民医疗就诊条件;文化活动广场要注重突出特色,抓紧做好选址修建工作;村庄绿化要统筹规划,拟定符合实际的设计方案,其他项目也要提前做好谋划。三是着眼长远,探索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村集体经济发展试点方案,尽快实现村集体经济“破壳”,发挥好东寨村的区域优势,充分挖掘潜力,积极寻求村级产业经济发展的路子,使村集体和农民个人长远受益。四是驻村帮扶工作组要严格遵守下派工作纪律,深入做好调查研究,摸准情况,找准切入点,按照“前方出题目,后方做文章”的要求,形成人社部门支持帮扶村发展的工作合力,真正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干部作风得到提升。(王巍 刘相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