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讲解员贾月明获“全国方志馆十佳讲解员”称号

2017-11-28 08:10: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晓琳

  11月25日,“中国梦方志情”全国首届方志馆讲解员大赛在广州落下帷幕。我市选手贾月明代表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暨东营市方志馆参赛,经过预赛、决赛两轮角逐,最终以第二名的成绩荣获首届“全国方志馆十佳讲解员”称号。

  此次大赛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国家方志馆主办,是全国方志系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全国范围内的首次方志馆讲解员大赛。大赛分预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经过各省级地方志工作机构初选,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4名讲解员参加预赛,预赛排名前20的选手进入决赛。我市选手贾月明在比赛中声情并茂地介绍了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暨东营市方志馆的展陈内容,跟大家共同分享了中华母亲河的壮美、魅力黄河口的风采。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暨东营市方志馆,由东营市、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三方共建,建筑面积2.04万平方米,展陈面积1万余平方米,是我市2017年重点工程项目和年度最大文化工程项目。自今年6月27日正式开工以来,建设、布展等各项工作进展顺利,预计今年年底基本竣工,2018年春节前具备开馆条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