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外出考察 培育特色农业种植新型带头人

2017-11-29 08:15: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晓琳

  2017年11月22日至24日,市住建局驻村工作组组织帮扶村利津县北宋镇道庵村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关“三农”工作的论述等内容,随后到临沂市兰陵县、莒南县进行了考察学习培训。

  在兰陵县,村民们参观了兰陵国家现代农业生态园,该园属山东省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山东省目前唯一被命名为国家农业公园、规模最大的生态农业旅游庄园,也是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基地。在“华夏菜园”,村民见到了引进的蔬菜新品种,学习了先进的管道、立柱、悬浮、滚桶等立体无土栽培管理技术和番茄树、辣椒树、地瓜树、茄子树等单株栽培技术,并对火龙果、柠檬、芒果、荔枝等热带水果种植也有了详细的了解。此次参观学习开拓了村民视野,有助于培育当地的特色农业种植新型带头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