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西城地标建筑“油城宾馆”告别历史舞台

2017-11-29 08:15: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张振 宫钟华 王鹏

  11月27日下午5点20分,位于北二路与西四路交叉口西北侧的“油城宾馆”,在挖掘机一阵阵轰鸣声中,昔日油城地标建筑主体“应声倒下”。“油城宾馆”在一片漫漫烟尘中告别历史舞台,飘散着老一代东营人的光阴故事。

  “油城宾馆”始建于上个世纪90年代,至今历经了近27年的风风雨雨。上个世纪90年代初,附近并没有什么大厦,更别提什么地标性建筑,而当年刚建成后的“油城宾馆”,屹立在西城黄金地段,是当时油城地标性建筑之一。

  夜幕降临,不少附近居民和路过的市民看到昔日地标“油城宾馆”被拆除,纷纷驻足远望。挥手告别“历史名片”的乡愁情愫勾起了人们心底对这座城市的记忆和留恋。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东营众多酒店宾馆的相继开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油城宾馆逐渐沉寂。后来“油城宾馆”改名叫“客来圣都宾馆”再后来叫“百渡阳光连锁酒店”。但是无论怎么改名,在东营坐上出租车,只要说一声“油城宾馆”,司机就会一直把车开到北二路与西四路交叉路口西北侧停下。

  随着城市的发展,油城宾馆区块的拆迁几经动议,因为股东成员、租户人数多,情况复杂,拆迁搁浅。北二路迁占以来,油城宾馆拆迁再次提上议程,面对困难复杂的局面,辛店街道迎难而上,依靠群众,相信群众,凝聚合力。突出重点,把握关键,集中用力。坚持阳光拆迁,群众利益至上,屡次上门换笑脸。在油城宾馆股东、业主的理解支持下,终于在11月9日,油城宾馆股东大会决定签署拆迁协议。油城宾馆拆除标志着东营河及北二路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取得重大进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