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一老人跳湖轻生 民警迅速出警解救!(内含视频)

2017-11-29 10:3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山东省滨海公安局

  28日,对于很多油城人来说,可能只是冬日降温之下的普通一天。

  但对于宗武利和他的同事们来说,却是一个惊心动魄的工作日!因为今天他们跳入冰冷的湖中救下了一位轻生的老人!

  事后,他喝着热乎乎的开水,浑身还是瑟瑟发抖。这时,他才真正感受到了湖水原来那么冷……

  “当时顾不得多想,先把人救上来再说!”宗武利说。

 

  2017年11月28日中午11时27分许,滨海公安局河滨分局河城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110指令称:在河口区银河公园南侧长廊附近有一名男子跳湖轻生。人命关天,刻不容缓,副所长宗武利立即带队赶往银河公园抢救跳湖男子,并拨打120急救电话,联系医护人员前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们发现轻生男子是一名老人。天冷水寒,老人已经脸色煞白,只有脖颈以上露出水面,情况十分紧急。见状,宗武利一边指挥其他民警从警车后备箱中找到救生圈抛进水中,一边迅速脱掉警服外套,不顾危险和寒冷,纵身跳入水中对老人进行施救。

  很快,宗武利将老人的双臂搭在救生圈上,然后用力拽住老人的衣服将老人安全推到岸边。这时,岸上的民警韩明和孙秋峰担心宗武利体力不支,赶忙脱掉警服外套,同他一起将老人从水中托起,并在闻讯赶来的消防队员的帮助下,将老人成功救上岸。

  

  寒冷刺骨的湖水让民警们全身瑟瑟发抖,但他们此刻全然不顾自己,而是毅然选择将衣服盖在了老人的身上帮他取暖。医护人员和老人家属相继赶到,民警赶忙找来担架,在医生指导下将老人送上救护车。

  “湖水和人心的温度真是两极啊,警察蜀黍好样的!” 此时,现场已有不少围观群众,看到民警们的暖心之举,他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看到群众的点赞,民警寒冷的身体注入一股暖流。

  “群众的满意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褒奖!”宗武利说。

  截止发稿,据医生反映,得益于救助及时,老人目前已脱离危险,各项体征恢复平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