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田水利、河长制、造林绿化工作:赵豪志有要求

2017-11-30 08:09: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成

  原标题:全市农田水利、河长制、造林绿化工作会议召开

  11月29日上午,全市农田水利、河长制、造林绿化工作会议在东营宾馆召开,传达贯彻国务院和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迅速掀起林水会战高潮。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韩利学主持会议。

  赵豪志讲话时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水利建设、国土绿化、乡村振兴战略等作出了一系列新论述新部署,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推进农田水利建设、水资源治理保护、植树造林工作。

  赵豪志指出,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改善水利基础设施条件。按照“系统研究、统筹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抓紧研究制定农田水利建设三年实施方案,注重灌排结合,注重生态改良,科学谋划一批重点农田水利工程,确保旱能浇、涝能排、碱能治。加强灌区节水配套改造和水源工程建设,加快中小河流综合治理,完善田间水利配套,解决好农田灌溉“最后一公里”问题。

  赵豪志要求,抓住关键环节,全面提升河长制工作水平。抓好“清河行动”发现问题整改,督促各责任单位尽快整改落实,及时验收销号。加快推进县级“一河一策”治理方案制定工作,确保年底前全部通过专家评审。加快实施河湖确权划界,确保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同时结合河湖划界,对未利用地进行系统研究、分类利用,加强生态湿地恢复保护力度,推动城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赵豪志强调,要完成三年增绿计划,启动“绿满齐鲁 美丽东营”国土绿化行动。尽快制定实施意见,以创建省级森林乡镇和森林村居为抓手,统筹谋划未来三年的植树造林工作,市里也要明确市级创建标准,制定年度创建计划,实行以奖代补,带动造林绿化工作再上新水平。全面完成明年的三年增绿计划任务,千方百计保证造林质量,建立林木管护长效机制,确保林木管护长期稳定。

  韩利学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好林水会战和今冬明春农业生产讲了意见。河口区、利津县和李鹊镇负责同志作了大会发言。各县区政府、市属开发区管委会,市直有关部门和胜利油田、黄三角综合训练基地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各乡镇长、街道办主任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