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青春健康大讲堂走进东营职业学院

2017-12-01 09:5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2月1日讯(通讯员 刘梅霞 颜雪梅)今年的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11月29日,东营区青春健康教育大讲堂“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走进东营职业学院。来自青华社区青春健康俱乐部的青春健康教育培训师颜雪梅老师为大学生们带来了一次特别的参与式活动。

  在课程一开始,主持人先通过开场游戏活跃了课堂的气氛,使大家都放松下来,接着将话题渐渐带入“了解性教育”的主题,向大家普及性教育知识,消除同学们对性的神秘感,建立对性的自然、科学、健康的态度。对性教育有正确且深刻的理解后,主持人又将话题带入了对艾滋病的了解和防控。主持人介绍了当代艾滋病数据统计,介绍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及预防方法,增加了同学们的防艾意识,并且让同学们了解了与艾滋病人相处的正确方式,消除了人们对艾滋病人群的疑虑与歧视。

  青春健康俱乐部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在本次课程之前也做了充分的课堂宣传、场地布置等共工作,整个课程过程气氛轻松和谐,同学参与的积极性较强,发言踊跃,互动频繁。主持人细致的讲解加上视频资料和各种相关的游戏让整个课堂具有较好的教育性又不失乐趣。

  本次课程帮助很多同学消除了以前关于性教育、健康与艾滋病错误的观点和认识,同学们都表示获益匪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