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地区首次进口南美白对虾种虾

2017-12-04 14:3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2月4日讯(通讯员 胡岩勇)2017年12月2日,来自泰国普吉岛的3000尾南美白对虾种虾抵达山东华春渔业有限公司的隔离场,接受为期14天的隔离检疫。这是东营地区首次进口南美白对虾种虾。

  为做好该批种虾的检疫工作,东营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提前介入,指导进口单位改造进境水生动物隔离检疫场,建立完善的管理制度,指导办理进境许可证、完善相关资料,监督企业做好种虾进境前的隔离场消毒工作。12月2日22时,在经过30多小时的长途运输后,该批种虾顺利抵达隔离场。为缩短接卸时间,提高进口种虾存活率,东营局检疫小组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提前赶赴隔离场,做好进境种虾的临床检查和接卸过程的防疫监督。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3000尾种虾进场完毕,除少量运输途中及应激死亡的个体外,整体情况良好,符合预期。

  在为期14天的隔离检疫期间,东营局将抽样送实验室检测白斑病等7种水生动物疫病,并定期做好种虾的临床检查和隔离场的防疫监督工作,严守国门,防止外来疫病的传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