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转冷 东营医院患儿扎堆病房“一床难求”

2017-12-05 08:08: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闫雯雯

  随着天气转凉,流感等疾病进入了高发期。12月4日,记者在走访了市立儿童医院后了解到,近期,前来儿科门诊就诊的患儿数量大幅增加,医院内到处都是前来就诊的孩子。在夏季时一天500多人次的门诊量,如今已近900人次,12月2日当天,门诊量更是高达1500人次。据市立儿童医院院长陈彤介绍,流感、喘憋类疾病与诺如病毒感染是近期的高发疾病,一旦出现发热、腹泻等症状,要多加警惕。

  又到感冒高发季儿童“扎堆”感冒

  12月4日,记者来到市立儿童医院,在诊室与病房内,到处都是患病的儿童,输液室内也有大量等待输液的患儿。

  “在我们的四个病区当中,每个病区都已人满为患,其中呼吸病区已经排了60多位等待住院的患儿,患儿的年龄从几个月到十几岁都有。”市立儿童医院院长陈彤在采访中告诉记者,当前患儿以流感居多,一旦感染流感,极有可能诱发肺炎、支气管炎、喉炎等疾病,除此之外,也要警惕诺如病毒,出现发热、腹泻、呕吐、拉肚子等症状,极有可能是诺如病毒感染,再就是喘憋类疾病,由于最近天气干燥,喘憋类疾病也到了高发季。

  门诊患儿数量激增,住院的患儿也是翻倍的增长,这给医护工作者带来了巨大的压力。近期,夜间门诊的数量能达到400人次,前来就诊的队伍排起了长龙。对此,市立儿童医院提醒市民,有些疾病并不适合输液,若发热温度在38.5°以下,且精神状态良好的情况下,可先到社区医院或基层门诊就诊,这样也可避免二次传染。

  注意加强锻炼少去公共场所活动

  那么,引起近期流感高发、患儿扎堆的原因都有哪些呢?据陈彤介绍,冬季本来就是流感等疾病的高发季节,同时,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儿童的基数增加,前来就诊的数量也随之有所增加,另外,今年气温偏暖且天气干燥也诱发疾病的一个重要原因。

  “对于预防,我觉得首先要注意个人卫生,比如养成勤洗手的习惯,再就是加强锻炼,多去户外活动,提高自身的抵抗力,对于孩子来说,由于抵抗力不如成人,因此在这个季节尽量少带孩子去通风不好的公共场所,如超市、商场、电影院等,因为室内一旦空气流通不畅,会使空气细菌和病毒急剧繁殖。”陈彤提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