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方便了!东营9个高速收费站开始试点通行费自动支付

2017-12-05 09:3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大众网东营12月5日讯(记者 李江峰)4日,大众网记者从齐鲁交通发展集团相关部门获悉,东营集贤、利津等9个高速收费站开始试点通行费自动支付,试点期间驾驶员在收费站入口正常领卡,在开通试点收费站的人工车道出口交回通行卡,即可完成通行费自动支付,免去支付现金的麻烦。

  据了解,“高速e行”是由齐鲁交通信息有限公司研发、运营的一种新型高速公路通行方式,用户只需用手机注册,上下高速即可通过车牌识别,实现不领卡不停车自动支付。试点期间驾驶员关注“高速e行”微信公众号,点击左下角“高速e行”,注册车辆,设置账户,不需要下载APP,即可体验使用。注册完成后,在全省各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正常领卡,在开通试点收费站的人工车道出口交回通行卡,即可完成通行费自动支付,免去支付现金的麻烦。

  覆盖山东17地市 东营市9个收费站开通试点

  11月23日起,高速e行开通的自动支付试点体验收费站达212个,覆盖山东17地市,其中东营市9个收费站开通试点,分别是:集贤、马场、孤岛、仙河、东营港、陈庄、利津、利津北、盐窝收费站。

  使用“高速e行”暂时还需要领卡 不停车功能还需再等等

  据了解,在目前试点阶段,驾驶员上高速时暂时还需要领卡,出口时将通行卡交回给收费员后,“高速e行”自动完成线上扣款,享受自动支付的体验。等到山东全省统一正式开通后,已经注册的车辆通过收费站时,设备会自动抓拍牌照信息,判断车辆注册情况,并自动完成抬杆放行操作。下高速时,系统会在预存的通行费或者绑定的微信、支付宝或银行卡中自动扣费,整个过程不必停车,只要放慢速度安全通过就好。

  使用安全“双保险” 发现车辆被套牌可拒绝支付

  使用“高速e行”,能保障账户资金安全吗?万一车辆被套牌怎么办?据了解,注册车辆在试点收费站上高速时,用户会收到提示信息,如果发现不是自己的车辆行驶高速,车主可根据提示信息回复拒绝支付,保障个人资金安全。“高速e行”默认设置为“自动支付通行费”,只要注册过,“高速e行”未打开或处于后台运行状态时,上下高速也能自动抬杆和扣款。想要进行安全加固设置的车主可以通过“个人中心”-“设置”-“自动支付通行费”,将“始终”改为“使用应用期间”,这样必须打开“高速e行”程序,并且手机和车辆在一起时才能自动扣款成功。

  此外,记者了解到,试点期间使用“高速e行”暂不可以通行ETC车道。等到山东全省所有收费站全部部署完成后,客车就可以不领卡不停车,通行含ETC车道在内的所有车道;货车可以不领卡不停车,通行自助发卡车道和人工车道。“高速e行”支持使用预付费账户支付或微信免密支付。预付费账户可以通过微信进行充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