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2017年海洋渔业应急演练在小岛河渔港举行

2017-12-05 13:5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近日,垦利区海洋与渔业局牵头组织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第二大队、红光现代渔业示范区、垦利经济开发区消防站、红光边防派出所等单位在小岛河渔港开展了一次海洋渔业应急演练活动,垦利区部分海洋捕捞和海上养殖业渔民群众也参加了本次演练。

  本次演练形式为实战模拟演练,主要内容是渔船火灾扑救、港内消防应急演练。模拟小岛河渔港水域内停靠的鲁垦渔养60058号突然起火,船上值班船员立即进行自救灭火,并迅速向区海上应急搜救指挥中心报告火情。指挥中心接报后,立即通知港监、船检执法人员,并协调渔政、边防和消防部门赶往现场,分别利用手持式干粉灭火器和消防车等救援设备开展火灾扑救,将火灾隐患消灭在了萌芽状态。


  这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海洋渔业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和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体系,有效地提高了海上应急救援水平和实战能力,为海上应急救援积累了经验。下一步,有关参演单位将结合本次演练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海洋渔业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提高海上险情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应急救援体系的有效运转,更好的保护国家设施和渔民群众的生命与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