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公安抓获一潜逃18年命案逃犯

2017-12-05 14:0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亓延平

  1999年8月21日,在垦利区董集镇,犯罪嫌疑人胡某某(男,43岁,垦利区人)伙同史某某(已执行死刑)将杨某某残忍杀害并抢劫其财物后潜逃。

  十八年来,垦利公安从未放弃,全力追逃,但犯罪嫌疑人胡某某始终未能到案,这也成为了民警心中的一个心结。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终于在2017年11月19日,民警将已经漂白身份的犯罪嫌疑人胡某某抓获,这宗18年前的命案终于尘埃落定,等待胡某某的也必将是法律的严惩。正义也许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1999年8月21日,犯罪嫌疑人胡某某伙同史某某持锤子、绳子等凶器,以租用杨某某的出租车为由,将其诱骗至垦利区董集镇某处,诱使其喝下装有安眠药的瓶装水后,采用锤子击打头部、绳子勒颈的方法将其残忍杀害,后将尸体掩埋。同年9月,史某某被警方抓获,后被依法执行死刑。犯罪嫌疑人胡某某畏罪潜逃。

  多年来,垦利公安始终未放弃对胡某某的抓捕。自“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垦利公安以开展追逃行动为抓手,迅速成立追逃专班,将该案件线索进行重新梳理、分析,充分运用多种手段,全力追捕犯罪嫌疑人胡某某。

  经过深度分析研判,最终确定胡某某已化名王某某,户籍地为河北省衡水市,现居住在德州市夏津县。11月19日,民警周密部署,快速出击,在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分局的协助下,将已漂白身份潜逃18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胡某某成功抓获。被抓后,胡某某告诉民警:“这些年来,我从未睡过踏实觉,如今终于解脱了,但是最对不起的是父母和当年的妻子女儿。”一句话道出了其18年逃亡生涯的忐忑和不安。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胡某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某某已被执行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