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 接受社会监督

2017-12-05 16:08: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红佳

  12月5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专项督导检查,对幼儿园伤害幼儿等恶性事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防止幼儿园伤害幼儿事件的发生。

  12月4日至12日,各县区、单位组织检查组对本地幼儿园开展专项检查,对师德师风建设情况、幼儿卫生保健及膳食安全、幼儿园保育教育和内部管理等进行重点检查,对不规范办园行为和检查中发现的其他问题责令其整改。12月15日至22日,市教育局将组成检查组,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各县区、单位普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市教育局要求,对幼儿园进行风险管控,建立幼儿园办园行为常态监测机制,及时了解幼儿园办园行为和基本运行情况。

  另外,我市印发《东营市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实施方案》,指出对面向3-6岁儿童提供保育教育服务的幼儿园(班、幼教点)进行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内容包括办园条件、安全卫生、保育教育、教职工队伍、内部管理等,膳食营养、卫生消毒、工作人员资格资质、师德师风建设等都在督导评估范围内。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周期为3-5年,幼儿园数量少的地方可适当缩短周期。督导评估将采取现场观察、问卷调查、座谈访谈、资料查阅和数据统计等方式进行,鼓励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督导评估,可引入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参与评估。在县级督导评估的基础上,我市将进行市级复查。

  市教育局要求,各级教育督导机构将把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报告向社会发布,接受社会监督。对督导评估为办园行为规范的幼儿园,特别是薄弱幼儿园给予更多的政策优惠和扶持。督导评估结果将作为幼儿园年检、确定级类和园长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东营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 接受社会监督

    12月5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专项督导检查,对幼儿园伤害幼儿等恶性事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防止幼儿园伤害幼儿事件的发... [详细]

    12-05 16:09东营网
  • 广饶县抢抓机遇谋求招商新发展

    今年以来,广饶县投资促进局不断创新机制办法,抢抓招商新机遇,谋求招商新发展,通过一系列措施不断实现招引总量和质量双提高、领域和层次双突破。 [详细]

    12-05 16:08东营网-东营日报
  • 东营古筝公益体验课开始报名 6至12岁儿童可参加

    12月5日,记者从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获悉,为进一步丰富广大少年儿童的课余生活,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将于12月至1月份举办“爱·成长”小古筝公益体验课,6至12岁的少年儿... [详细]

    12-05 16:08东营网
  • 河口区构建长效机制 精准扶贫脱贫

    今年以来,河口区不断创优工作措施,多渠道充实扶贫基金,推进扶贫连片开发项目,着力构建脱贫长效机制。 [详细]

    12-05 16:08东营网-东营日报
  • 垦利区创优公共资源交易环境为企业减负

    近日,参与垦利城区街头游园建设工程投标的山东筑成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陈明亮告诉笔者,在垦利只需要开标当天去一次就能够完成全部的投标工作。 [详细]

    12-05 16:07东营网-东营日报
  • 利津县控编减编专项督查工作显实效

    今年以来,利津县编办积极开展控编减编专项督查工作,严守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红线。 [详细]

    12-05 16:07东营网-东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