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全市医患纠纷调处工作培训班开班

2017-12-06 10:19: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宋东

  12月1日上午8点30分,全市医患纠纷调处工作培训班在广饶蓝海大饭店开班。市医患纠纷调处中心主任时冠华主持会议,市司法局副调研员万有慧、济南市医调委主任马继任、广饶县政协副主席贾效国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原济南市卫生局常务副局长、中华全国人民调解协会医调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维权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全国优秀调解员、硕士生导师、主任医师,现济南市医调委主任马继任同志做“医患纠纷浅析及调处”主题报告。市医调委调解员王永利同志结合我市调处工作讲授“东营市医患纠纷调处工作实务”。市二院泌尿外科兼纠纷办主任叶恒志同志分享院内调解工作经验。同时,人保财险理赔经理荣宁讲解了医责险理赔注意事项。

  据市司法局工作人员介绍,市医调委自2016年4月21日成立以来,共接待群众来电来访1500余人次,调处医患矛盾纠纷81起,其中涉及患者死亡的重大案件28起,已成功结案73起,涉及赔偿金额300万余元,全部实现“零反悔”、“零上访”,将大量矛盾纠纷化解在了萌芽状态,全市呈现出医患关系整体平和、医疗秩序总体趋稳的良好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