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筑牢电力设施防护网 确保电力设施稳定运行

2017-12-06 15:5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2月6日讯 冬季是电力设施被盗高发期,近日,东营区供电公司为确保电力设施冬季安全稳定运行,通过“健全机制、筑牢防线、多方联动”等措施,筑牢冬季电力设施防护网。  

  一是针对输配电线路具有点多、线长、面广,开放性分布的特点,东营区供电公司积极推行属地化管理,明确运行维护单位、群众护线组织相结合的保护机制。以公司内网系统、短信、微信为载体,顺畅内部协同渠道。层层签订责任书,落实责任,确保及时发现和消除影响线路运行的隐患。  

  二是开展电力设施保护专项活动、对辖区高、低压线路通道实行分片包干清理,及时清理通道内树障、杂物等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隐患;利用报纸、电视、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多样宣传活动,加强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提高全县人民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对电力设施遭破坏的高发区、易发区,加装醒目的警示标志,增加动态巡视次数。

三是主动与政府及相关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及时掌握全县范围内各施工单位的施工区域,做好特种作业车辆人员信息登记,做到提前防范,早沟通、早制止;协助政府及相关部门开展隐患整治、反盗窃等专项治理活动,及时遏制违章开挖、违法种植、盗窃电力设施等违法违章行为;加强对废品收购站的清理整顿工作,有效堵塞销赃渠道,从源头上打击涉电犯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