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深挖严查隐患 护卫交通运输安全

2017-12-07 09:04: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谢东杰 孟凡玉

  11月22日,广饶县交通运输局牵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及废旧空罐乱停乱放集中治理行动,吹响了新一轮治理安全隐患号角。

  广饶是工业大县,针对危化品车辆乱停路段、报废车辆和罐体随意搁置等安全隐患,广饶县政府专题部署,县交通运输局牵头,安监、市场监管、公安交警、公安消防、电视台、全县各镇街等多部门联合参与,签署了责任状,拉开了整治大幕。

  广饶县交通运输局坚决履行牵头职责,安排所有科级干部全部盯上、靠上,分成了6个小组、抽调业务骨干68人次、出动了15台车辆,在落实开展第三轮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同时,协调镇街、部门狠抓集中治理工作。

  今年以来,广饶县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采取多种措施,以铁的手腕、严的举措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职责。

  明确责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制定了《安全生产责任制》,细化安全职责分工;修订了《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调整了安全生产网格化科级干部分工和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重点监管企业名单;签订了《2017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形成“一岗双责、党政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强化宣传,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意识。以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宣传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农村、进家庭“五进”活动为载体,通过开展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宣传活动,促进了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

  多措并举,各项安全生产专项活动取得实效。全面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大、快、严”、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综合治理、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治理行动和执法大检查、化工产业安全生产攻坚治理等专项行动。加快推进交通运输企业“两个体系”建设。目前,17家企业已完成风险点辨识和等级评价并登记造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